话不多说,直接上代码:
打飞机:
#include<bits/stdc++.h>
#include<Windows.h>
#define height 21
#define width 42
using namespace std;
HANDLE hOut = GetStdHandle(STD_OUTPUT_HANDLE);
void pos(int x,int y){
COORD pos={x,y};
SetConsoleCursorPosition(hOut,pos);
}
void color(int c) {
SetConsoleTextAttribute(hOut, c);
return;
}
void initmap(){
color(15);
pos(1,height+1);
cout<<"_o_o_o_o_o_o_o_o_o_o_o_o_o_o_o_o_o_o_o_o_o";
for(int i=1;i<=height;i++){
pos(width+2,i);
cout<<"o";
cout<<"|";
}
for(int i=1;i<=height;i++){
pos(2,i);
cout<<"o";
cout<<"|";
}
pos(1,1);
cout<<"_o_o_o_o_o_o_o_o_o_o_o_o_o_o_o_o_o_o_o_o_o";
return;
}
int main()
{
CONSOLE_CURSOR_INFO CursorInfo;
CursorInfo.bVisible = 0;
SetConsoleCursorInfo(hOut, &CursorInfo);
int x=rand()%20+2,y=rand()%20+2,xvelocity=1,yvelocity=1;
while(1){
color(rand()%14+1);
y=y+yvelocity;
x=x+xvelocity;
system("cls");
pos(x,y);
cout<<"o";
initmap();
if(y==height||y==1){
yvelocity= -yvelocity;
Beep(700,40);
}
if(x==width||x==1){
xvelocity= -xvelocity;
Beep(700,40);
}
Sleep(30);
}
return 0;
}
打飞机:
#include<stdio.h>
#include<stdlib.h>
#include<conio.h>
#include<iostream>
#include<windows.h>
using namespace std;
int position_x,position_y;
int high,width;
int bullet_x,bullet_y;
int enemy_x,enemy_y;
int score;
void startup()
{
high = 20;
width = 30;
position_x = high/2;
position_y = width/2;
bullet_x=-2;
bullet_y=position_y;
enemy_x=0;
enemy_y=position_y;
score=0;
}
void show()
{
system("cls");int i,j;
for (i=0;i<high;i++)
{
for (j=0;j<width;j++)
{
if ((i==position_x) && (j==position_y))
{
cout<<" ^ \n";
for(int k=1;k<=position_y;k++)
{
cout<<" ";
}
cout<<" (_) \n";
for(int k=1;k<=position_y;k++)
{
cout<<" ";
}
cout<<" (___) \n";
for(int k=1;k<=position_y;k++)
{
cout<<" ";
}
cout<<"(_____)\n";
}
else if(i==bullet_x&&j==bullet_y)
{
cout<<" ^";
}
else if(i==enemy_x&&j==enemy_y)
{
cout<<"-O-";
}
else
{
cout<<" ";
}
}
cout<<"\n";
}
}
void updateWithInput()
{
char input;
if(kbhit())
{
input = getch();
if (input == 'a')
{
position_y--;
}
if (input == 'd')
{
position_y++;
}
if (input == 'w')
{
position_x--;
}
if (input == 's')
{
position_x++;
}
if (input== ' ' )
{
bullet_x=position_x-1;
bullet_y=position_y+2;
}
}
}
void updateWithoutInput()
{
if(bullet_x >=1)
{
bullet_x--;
}
if((bullet_x==enemy_x)&&(bullet_y==enemy_y))
{
score++;
enemy_x=-1; enemy_y=rand()%width;
bullet_x=-2;
}
if(enemy_x>high)
{
enemy_x=-1;
enemy_y=rand()%width;
}
static int speed=0;
if(speed<20)
{
speed++;
}
if(speed==20)
{
enemy_x++;
speed=0;
}
}
void HideCursor()
{
CONSOLE_CURSOR_INFO cursor_info = {1,0};
SetConsoleCursorInfo(GetStdHandle(STD_OUTPUT_HANDLE),&cursor_info);
}
int main()
{
HideCursor();
startup();
while(1)
{
show();
updateWithoutInput();
updateWithInput();
}
return 0;
}
OK
|